小鱼干(休息中)

不磕我cp都没品📢
情感洁癖不拆不逆⚠️
佛系更新~~

《梦_忆》

避雷——【OOC.主讲xxq和xqc的事,也有官配cp向】





正文——↓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之后夏习清和许其琛的关系就莫名变得非常好了。


那次见到的许其琛,是夏习清这辈子见过最可怜的小孩了。


月光映照下的面庞一片苍白,弱小的身躯瑟瑟发抖,明明是仲夏的夜晚。又是这样,夏习清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许其琛了,自己才离开这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前的事也是莫名其妙的一时冲动。


夏习清跟他还不算特别熟,可他偏偏说不清自己那点怜悯心作崇是什么情况,像是在看镜子里另一面的自己…夏习清突然想嘲讽一下子自己。


“许其琛…“夏习清没有像以往那样漠视不理,“需要关空调吗…?“他只是叫他,却并不知道自己需要说什么,做什么,他不懂怎么关心别人,就随便找了个无厘头的借口。


许其琛抬起埋在双膝里的头,眼泪猝不及防顺着滑下,他皱眉看着眼前站着的人,夏习清和夏知许不亏是一家人,眉眼间是相似的,只不过一个阳光一个柔和,却也各有各的好看。


“你能不能…能不能不管我了?…"


……


今天的天气还是那么明朗,许其琛走在林荫道上,脚下的光斑似乎都在提醒他今天也要开心。


可是怎么开心,如果可以,他也很想无忧无虑。


坏情绪总是来的莫名其妙,他今天突然就不想见到那个能牵动他情绪的罪魁祸首

了。


可事实从来不会如他所愿,许其琛看到夏知许笑着向他招手的时候,心里那份烦躁加重了许多。


“终于赶上了,早上好啊其琛!“夏知许依旧是那副小太阳的模样,嘴角上扬露出好看的面孔。


许其琛认识夏知许一年,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觉得他很好看。


小太阳…小太阳…夏知许,你可不可以只做我一个人的太阳?


他很想这问,可是看着对方清澈的眼睛他就什么都说不出了。


他这么好,他前途应该一片光明,他不应该只有我……


公交车到站的开门声把许其琛拉回神,他上车,回头朝夏知许笑了一下,算是回应他的问好。


夏知许跟着他上了车,今天车上人不多,许其琛本以为对方会坐在后面,可没想到他会把自己圈在座位上。似是保护屏障,杜绝了他所有的不开心。


“什么意思?”许其琛拉开窗,看向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


夏知许被他冷不丁的一句话说愣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我…我觉得你今天不高兴…”他说的认真,说的毫无遮掩。


许其琛紧绷的弦一下就断了,泪腺敏感的不受控,他就这么沉默的哭着,也没有回头。


夏知许笨拙的手覆在他脸上,道歉和关心的声音交织在耳边,许其琛为抑制哭声而狠狠咬住夏知许的虎口,对方也不说痛也不收手。


回学校的路特别漫长,这二十分钟许其琛脑子里想了很多,想到他跟夏知许第一次见面对方面对自己低血糖时的手足无措,想到他们刚成为同学时的自我介绍,想到认识不久后夏知许围着他转,想到夏知许每次都陪着他上下学……空档之余他又想知道夏知许会在想什么。


气氛沉重郁闷,车到站许其琛推开夏知许后落荒而逃,留下身后那人耷拉着嘴角,像被遗弃的小狗。


……


夏习清今天难得没有逃课,回来就看到自己同桌闷闷不乐的样子,他这种状态会阶段性的出现,甚至连预告都没有。


夏知许一天的课都心不在焉,他不清楚自己难受情绪的源头,后来实在忍不住上楼找了许其琛。


来到七班的门口,就看的许其琛坐在座位上,如同早上那般无声地抽泣,他看的心疼。


"……语文课上到一半就这样了,吓得老师以为自己讲得感动呢,怎么回事啊夏知许,不会是你欺负他了吧”之前一个班的几个同学都知道他俩关系好,想调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吵死了”没等夏知许开口,一旁闷着头趴睡的夏习清倒是打断了谈话。他揉揉后颈脖,抬头皱眉看着面前围成一圈的人。


夏习清长相偏女生,皮肤白透,鼻尖的痣是勾人的利器,没有谁会责怪有这样脸的人,即便对方莫名撒气。


夏知许拉了拉许其琛的手,这样的动作再平常不过,可这次许其琛却抽了手。


夏习清啧了一声“没用…”,下一秒便拉着许其琛单肩背上他的书包往外走,“让开,别跟过来”,丢下一句话后出了教室门,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


许其琛双目无神地跟着夏习清一直走,他不知道对方会把自己带到哪里,却莫名的放心。


夏习清拉着许其琛来到一处相对偏僻的楼层,面前这门老旧的都生锈了,他随便捡一根铁丝就开始撬锁。


"这是做什么…”许其琛带着哭腔,说出了沉默这么久以来的第一句话。


“逃课。”话音刚落,破旧的门就被夏习清一脚踹开了,他跨进去之前回头朝许其琛笑了一下,算是邀请,还有擅作主张的道

歉。


“我每次逃课都回来这里待上好久,没人会找到的…“夏习清坐在围栏内,仰头吹着晚风,タ阳打在他的脸上,许其琛觉得他或许是光化作的小孩。


“为什么喜欢这里?”许其琛跟着坐下,也目视前方。


夏习清轻笑了一声,又递了张纸给对方,“这里安静,往前看也很漂亮,我很喜欢在这画画,也能让我想想舒服的事…”他叹了ロ气,说得轻松。然后又拿出许其琛的背包,翻了翻里面后拿出一袋药递过去,“别忍着,病了就得吃药…”他转头看着许其琛的眼晴。


许其琛微怔,接过纸巾和药,“谢谢…”最终什么都没问。


两人就这么坐了不知道多久,夏习清看了眼震动的消息,表情明显不愉快,“先走了,你要不回去就继续坐着吧,别乱走,答应我…”答应我别做傻事。后面的话他没说,起身就走,许其琛回头看着他离开。


……


"你能不能…能不能不管我了…?”许其琛又哭了,这次还喝了酒。满身酒气,与平时人人夸赞的乖小孩大相径庭。


夏习清很想问他,自己不在的这几个小时,他又做了什么事,但看到对方潮红的眼角和皮肤之后什么都不想问了。


他确实是自己看到过最可怜的小孩,夏习清想。


夏习清知道许其琛喝醉了,把自己当成了夏知许,他也不生气,只是对自己那个侄子有点恨铁不成钢。


"许其琛,想哭就哭吧,哭完了想什么也说吧…“夏习清半蹲着,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为什么,夏知许,能别管我了吗,我好怕,我好怕我控制不住.…….”


"别对我这么好,别靠近我…小姑,爸爸妈妈,他们都因为我过得不好….….”


夏习清皱眉抿着嘴,抱着许其琛的手不停地抚摸,“嗯 ……”他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说别的。


许其琛眨眨眼,泪眼朦胧也已经看清眼前是谁,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再次放松警惕,想到下午的事,他就想一股脑把话全说出来。


“我爸妈去世了,虽然是意外,但我还是忍不住觉得是自己的问题,他们是为了让我开心才一起出去的,可是我不开心,我现在一点都不开心…”


“还有小姑,她一直为了我没有结婚,昨天带了相亲对象回家,他们很开心,可是那个叔叔看到我的时候就不自在了,我看的出来…小姑每次都说跟我没关系,可是谁会愿意花钱养一个没关系的人啊…”


“夏知许…怎么办…”我喜欢你这件事又该怎么办…他没说,可夏习清就是能知道。


夏习清比许其琛高半个头,他顺势把对方拉起来抱紧了些,“琛琛,我妈妈也不在了,她很爱我我也很爱她,你爸妈那么爱你,他们怎么舍得看你难过,琛琛,你看我不也过的好好的,你也可以对不对…”他不知道怎么关心人,只是轻声说了好多,连称呼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亲近。


夏习清从来不会这样,这次这么多话,似乎不只是对许其琛说的,更多的是自己。


两个同病相怜的小孩相互依偎在一起,他们都在彼此身上找到不属于自己的坚强的一面,靠在一起的两颗心都在告诉对方答

案。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陈放和夏知许过来了。


夏知许先前问了许其琛的事,对方什么都没说,还下了逐客令不准自己去找。他心里焦急的要死,偏偏刚刚七班的人跑来告诉他,许其琛在宿舍哭,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扔下书包就跑了。至于陈放,几个人一起长大,看夏知许这么急他也就跟过来了。


谁也没想到一进门会看到这样一副场景,夏知许心乱如麻,他不敢开声,小心翼翼朝许其琛靠近。


夏习清看了看来人,“想做什么就做吧,你从来没有错。“低头对许其琛说了句话便放开了手。他对夏知许使了个眼色后走远了些,顺便把看热闹的陈放也拉走。


对啊许其琛,你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有什么错的,别把他推开了,或许你爱的人比你想的更爱你呢…这样朝夕相处的日子也不知道还能过多久…


许其琛想着,随即抬手拭拭眼泪,重重叹了口气,抬头看着面前眼晴通红的夏知许。


“夏知许,我病了,今天哭也是因为这个,我今天很不开心,乱发脾气是我不对…那可以抱抱我吗…”他小声询问,语气委屈极了。


夏知许听他能这么说,一天沉寂的心情终于得到释放,他像迷路的小狗找到主人般,激动地将许其琛扯进怀里。


“对不起,我早该找你的…”夏知许抱的更紧了些。


他们谁都没说出自己的想法,却又像什么都知道,或许不戳破才是最大的保护伞。


门外的夏习清听不见两人的谈话,他现在的位置只能看到两个抱在一起的影子,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很羨慕。


陈放搂了一下他的肩膀,疼痛让他颤抖了一下,“别碰,有伤。”夏习清拍掉他的手。


“今天出去是回家了?…”陈放看夏习清点了点头,他骂了句脏话,“我就知道,夏昀凯那个狗逼…


“别气了,都是常态了“夏习清拍了拍陈放的肩膀。


他下午离开天台就是被夏昀凯叫走的,回到家就看到怒气冲冲的夏昀凯手里拿着高尔夫球杆,二话不说就打了上来,理由只是不知道谁告诉他,自己今天带着同桌逃课了。说来好笑,他甚至不问自己儿子真相…夏习清懒得解释,和夏昀凯骂了几句

就跑了。


后背都是淤青的伤痕,他忍着痛回来,本也没想到会看许其琛,他不喜欢暴露自己弱势的一面,在加上对方情绪不稳定,索性忍着了。


眼泪无声地从夏习清眼里流落,他分不清是疼痛的刺激还是羡慕相拥的两人。


可谁来抱一下我呢……


……


“习清习清.…怎么哭了…”周自珩不停地亲着泪流满面的夏习清。


睡梦中的夏习清被叫醒,他睁开眼看着熟悉的房间,还有熟悉的这张脸,好看到无可挑剔的周自珩。


心中的委屈一下就涌上来了,“你怎么来这么晚啊…”他抬手捶了几下周自珩。


周自珩心疼死了,他抱紧夏习清,“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别哭…”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是道歉,一下又一下不停地亲着夏习清。


“做了什么梦吗?”周自珩语气温柔地问怀中的人。


夏习清揺摇头,带着哭腔,小声抱怨“想到以前的一些事.都怪你,怎么这么晚才找到我啊…”


“嗯,我的错…”周自珩觉得他没理由的责怪有种说不出的可爱,笑着应了他的话。


“算了…明天去找琛琛他们…”


夏习清翻身把周自珩压倒,二话不说覆上对方的嘴唇,加深了这个不带欲望的吻,两个人沉浸在彼此的气息中释放自我。


【END】


作话:灵感来了是真的停不住,在学校三个小时搞完orz,怎么说,这次就是想写琛琛和习清哥哥的小故事,我的世界里从来就不止我爱情的,他们的互帮互助也很感动…

评论(6)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